English

北京市旅游局推出“十一”旅游精彩线路

2000-09-29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为使北京市民过好国庆7天长假,北京市旅游局特推荐“十一旅游精彩线路”,其中有一批是人们较少听说又具有旅游品味的景点、项目。现向旅游者推荐如下:

军事旅游

1.坦克博物馆,位于昌平阳坊镇,由人民装甲兵发展史、兵器模型、坦克装甲车辆、训练模拟器四部分组成,共11个陈列室。

2.航空博物馆,位于昌平区,是亚洲最大的航空博物馆,展出和陈列的机种齐全,其中不少是珍贵的文物。

3.顺义地对空导弹基地。

4.通州区中国民兵武器装备陈列馆,位于东潞园,陈列各种各样武器,其中有手枪、步枪、机关枪、大炮等武器珍品和中国民兵发展史文献资料,在这里还可以射击打靶。

探险旅游

云岫谷国际狩猎节,谷深云深,林木苍莽,自然风光令人忘返,狩猎项目令人兴趣盎然。山场狩猎、大棚狩猎、带狗寻猎、飞碟、气球射箭比赛、自猎自烤等。

自驾车旅游

1.木兰围场,北京出发走101国道,经密云、古北口至承德市,行程220公里,再经隆化至围场县城,行程150公里,晚上到达木兰围场。第二天观赏草原风光,参加骑马、射击、漂流等活动。第三天返京。

2.涞源凉城二日游,周六出发走108国道,经潭柘寺、石花洞、杜家台,终点涞源县城。(全程250公里)周日上午游两处景点,下午走112国道,经易县、涞水、高碑店转道107国道回京。

工业旅游

1.燕京啤酒厂在现代化车间参观生产流程,从洗瓶、装酒、贴商标到消毒装箱运出厂房。最后可以免费品尝一杯啤酒。

2.首都钢铁公司,上午参观陶楼,了解首钢发展历史;参观三高炉了解炼钢全过程;参观第三炼钢厂自动化控制操作系统和三座炼钢转炉,了解炼钢知识;参观第三线材厂,了解钢材轧制知识,观看高速线材生产线壮观场面。

水上旅游

1.京城水系游,除已运营的长河线、昆玉线外,十一即将开通玉渊潭到高碑店线(京杭大运河起点),将白云观、天宁寺、大观园、龙潭湖公园、天坛公园等景点连在一起,全长36公里。日场8:30—17:00,晚场17:00—23:00(提前预约),五级大风停运。

2.延庆县水鸟节,野鸭湖度假村,919路公共汽车至县城转920路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